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中心

奥斯坦丁|OTD供产销一体化管理平台上线!

TIME:2023-08-16

1692336341883.png

 

01 供产销一体化

供产销一体化是一种将企业的供应链、生产和销售等各个环节紧密结合在一起的管理模式。

而供产销一体化管理系统则是基于此管理模式下的信息化管理系统,通过供产销一体化系统能够将企业的内外部资源和业务流程紧密连接,实现内外一体化的数字化管理,消除各个管理部门间的信息不对称,从而使企业能够提高生产效率和服务质量,最终提高企业的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

 

02 OTD供产销一体化管理平台

奥斯坦丁供产销一体化管理平台覆盖了制造企业从订单到交付的整个流程的信息化管理。

从订单到交付(Order to Delivery)主要包括订单下达、备货处理、生成工单、物资采购、工单生产、产品发货等主要流程。

2.1订单下达

☑销售部门在系统中录入订单信息,也可以对接CRM系统直接获取订单信息。

☑销售部门可以看到每一笔订单的备货状态,针对备货完成的销售订单可以发起发货申请,发货申请可以对接OA系统的审批流程。

1.PNG

△销售人员订单处理页面

2.2备货处理

计划主管可以在系统中看到所有销售订单,并对销售订单进行分类处理。

☑在每一个销售订单里,可以看到订单里每个产品的当前库存情况,计划主管可以对优先级高的订单分配可用库存,针对被分配的库存,系统将会进行锁定占用。

☑针对库存不足的产品需求,计划主管可以合并选择多笔销售订单,生成备货请求。

☑对于已完成所有产品备货需求的销售订单,计划主管可以点击“备货完成”以通知销售人员进行发货申请。

2.PNG

△计划人员订单处理页面

☑备货单汇总页面,可以看到所有的销售备货申请。

☑计划人员可以添加其他备货申请,例如安全库存备货申请,售后备货申请等。

☑针对所有备货申请,计划人员可以生成生产任务单,并提交审批。

☑审批通过后的生产任务单可以生成生产工单。

3.PNG

△备货单汇总页面

4.PNG

△生产任务汇总页面

2.3物资采购

☑采购部门可以看到所有生产任务单,针对每一笔生产任务单可以通过MRP运算出需采购物料的数量,也可以合并多个生产任务单进行物料合并运算。

☑针对每一笔生产任务单可以生成采购计划单,并提交审批,审批通过后可以生成采购订单或委外单。

5.PNG

△物料需求计划页面

6.PNG

△采购计划单页面

2.4物料到货

☑采购部门针对某一个采购单点击“采购到货”,通知收料部门进行收货。

☑收料部门进行到货确认,将货物放到待检区,并打印到货单放到货物上

-IQC扫描到货单进行IQC检验,检验后打印物料条码标签。

☑对于IQC不合格的物料,可以进行让步接收、维修、报废、退回等操作。

7.png

△采购到货通知

8.png

△收料确认并打印到货单

9.jpg

△IQC检验界面

10.png

△不合格物料处理界面

2.5物料入库

☑对于允许入库的物料扫码入库,可以指定默认库位,也可以分配随机库位。

11.jpg

△物料收货界面

12.jpg

△物料入库界面

2.6工单领料

☑在工单管理界面可以根据工单所对应的产品BOM生成物料领料单。

13.png

△工单管理界面

14.png

△BOM维护界面

2.7物料出库

☑仓库管理员根据工单领料单准备相应的物料,进行发料出库。

☑物料出库时遵循先进先出原则(FIFO)。

15.jpg

△领料单列表界面

16.jpg

△发料出库界面

2.8生产制造

☑每个工单可以根据预先配置的条码规则自动生成产品序列号。

☑工单开线后,产品按照预先设置的工艺流程进行生产、报工。

☑生产过程中,物料在指定的站点进行上料,并与产品SN关联绑定。

☑生产过程中,关键部件(半成品)也可在相关站点与产品SN进行绑定。

☑生产过程中,系统会根据预先设定的规则提供物料防错、跳工序防错、员工技能防错、设备程序防错、工序时间卡控、NG品限制流入、NG物料限制上料、工位不良超过上限后自动停线等一系列质量保证措施。

☑可以实时查询产品的生产状态。

17.png

△工单序列号生成界面

18.png

△工艺流程设置界面

19.png

△产品全流程追溯界面

2.9成品入库

☑成品生产完成后,可以扫码入成品库。

20.png

△成品入库记录查询界面

2.10发货申请

☑针对备货完成的销售单,销售人员可以生成发货申请,并提交审批,提交审批时可以注明收件信息。

21.png

△销售单列表

22.png

△发货申请界面

2.11成品发货

☑针对已审批通过的发货单据,仓库可以进行成品出库、发货作业。

☑发货完成后,仓库在发货单据页面填入物流单号,反馈给销售人员。

23.jpg

△发货作业界面

24.png

△物流单号填写界面

 

03 下一步目标

在供产销基础上加上售后服务模块,实现供产销服一体化管理。

供产销服一体化是必然的大趋势,因为它可以提高消费者的满意度、带来更高收益、提升产业龙头品牌形象、优化供应链管理水平。供产销服一体化的价值主要是提高企业的综合竞争力、效率和效益,具体包括提高生产效率、提升销售渠道、优化供应链管理、提高客户服务水平等方面。

3.1提高生产效率

通过数字化转型,企业可以建立先进的智能制造系统和供应链管理系统,实现生产过程的优化,从而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

数字化转型可以帮助企业实现从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的转型,加速生产过程,同时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数字化转型还可以帮助企业实现供应链管理的优化,从而提高供应链的效率和透明度,最终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3.2优化供应链管理

通过数字化供应链管理系统,提高供应链的可视化和透明度,降低采购成本和库存成本,提高供应链的灵活性和响应能力。

3.3提高客户服务水平

通过数字化服务系统,实现客户服务的个性化和智能化,提高客户满意度和忠诚度。供产销服一体化是数字化转型的重要一环,通过整合企业的内外部资源和业务,实现数字化、个性化、智能化的生产和服务,从而提高企业的综合竞争力和效益。

 

供产销服一体化需要企业改变传统的管理方式和企业文化,采用新的管理理念和方法,注重高效、协同工作。

建立协同工作机制、优化流程和提高员工素质是实现供产销服一体化的关键。此外,加强内部沟通和协调,建立完善的信息系统和数据分析能力,可以更好地掌握市场需求和客户需求,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满足客户的需求。

 

关于奥斯坦丁

苏州奥斯坦丁软件科技有限公司(OTD)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基于精益管理思想,提供端到端完整数字化解决方案的服务商,帮助企业实现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打造“智能工厂”、“数字化工厂”,与客户一起,迈进工业4.0,迎接智能化未来。

奥斯坦丁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属朗电集团,依托于多年的行业服务经验和专业的研发技术,形成--

以智能制造工厂咨询与规划为主导

以精益管理理念为指引

以研发项目管理系统(PMS4RD)

设备互联控制与数据采集系统(EAP)

智能制造执行系统(MES)

智能仓储管理系统(WMS)

制造大数据分析平台(BI)

制造数字孪生平台(Digital Twin)

供产销一体化管理平台(OtD)

等工业软件实施与落地为一体的整体解决方案

 

公司团队成员有着丰富的行业经验,为上百家企业提供过系统咨询和建设服务。奥斯坦丁深入生产一线,深刻理解制造业痛点,能快速准确地定位企业需求和发展瓶颈,并借鉴行业的最佳实践,真正做到为企业量身定制专属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让企业降低制造成本,提高产品质量,提升制造效率,缩短上市周期,最终提升企业的全球竞争力。

版权所有 苏州奥斯坦丁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奥斯坦丁 All Rights Reserved 设计开发:Langye 苏ICP备17043431号-1